kaixin666

血契密事4

私设,禁脔,慢热,儿童勿入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多年后的昭阳宫中,帝旭终于了解父皇当年的痛,他用尽手断留住了那份温暖,却让给予自己温暖的人伤痕累累,华光消磨。


帝旭永远记得得到他的那晚,鉴明脆弱的像折翼的鸟儿无助的挣扎,他说的话都好像隔层纱让人听不真切,也许是自己不想听真切,但是越不想记起的话如魔咒般渐渐的清晰


 那如瀑的发凌乱的散在颤抖的人儿身上,苍白到透明的小脸遍布泪痕,被吻到红肿的小嘴依然不停的呢喃 “阿旭,我是你亲弟弟啊!阿旭!不要!”  “阿旭,父王和母后在看着我们!求求你阿旭,放过我,求求你 醒醒阿旭” “阿旭,不要呜呜呜,放开我!求你!不要!啊啊!”


破碎的衣衫,推倒的白烛,空荡荡的灵堂上被自己哄退了下人只剩下他和鉴明,点燃的帷幔在光洁的地板上肆意燃烧,把空荡荡的房间映成暖橘色,很神奇吧,那么冰冷的白居然能燃烧出暖人身心的艳色,就像他的鉴明,那么清冷如月的人儿确在自己身下绽放出能灼伤人的媚


大徵石制的灵堂里没有太多可以燃烧的东西,不然,这样的丑事是不是就可以一起被埋葬在那晚,鉴明暗哑的悲鸣也许就不会夜夜响起,可是,还是放不开啊,为什么呢,为什么他的鉴明只有在被迫撕下全部防御时才会露出真实的表情呢,他也是爱的,不是吗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在鉴明进来时,大祭司抱着一盒东西在发呆,眼神里有他一直看不懂的悲凉


“你怎么进来的!!”一如既往愤怒的声音,但微哑的声线少了一份往常的冰冷疏离


“师父赎罪,鉴明听到声音,敲门您又不开我就自己进来了…”鉴明忐忑的看着大祭司,虽是师徒,但他知道大祭司一直不喜欢自己,从小就疏离冷漠从不让自己亲近,但看着自己的眼神偶尔会露出哀伤,那眼神绝对不是对自己的,仿佛是透过自己看着什么人。


“罢了”大祭司的眼神又回到了手里的盒子,仿佛一下子老了几十岁,“明天你就要出发了,有些事也该让你知道了”


鉴明听过琅嬛的话早已有了准备,但没想到,大祭司的故事比他想象的还要残酷。


“人鱼族除了皇族有秘法,其他族人不能脱离大海太久,为了取血方便,大徵的猎杀者就在沿海的厉城设计了专门关押人鱼族的水牢,公主当初刚生下你得知此事就不顾身体去水牢救族人,但是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呢,水牢邻海却不在海里,而是引入海水的深井水牢,公主无法又救族人心切就只能和猎杀者谈判,那人不知怎么得知了公主皇族的身份,让公主用皇族的鱼鳞做一副铠甲来换取族人得自由。”大祭司像是回忆起什么,痛苦到眼眶发红


“我们都是不信的,也不想公主涉险,公主确瞒着我们,一片一片摘掉了自己的鱼鳞,当我们发现的时候,她已经失血过多倒在血泊里”大祭司的双手无意识的颤抖,声音也多了苍凉


“可是,公主依然坚持,那么矜贵的人虚弱到站立不稳还要撑着跟我们一起去交鱼鳞,那些猎杀者确像看傻子一样嘲笑我们,根本就不会放我们的族人,甚至,甚至他们还提出更恶心的要求,要,要公主…”大祭司说不下去,愤怒的双眼充血


“公主绝望的留下血泪,这就是她原本满心向往好奇的人类世界,只留下了一个让她伤透心的男人和一身的伤痕,向大徵皇帝求救无果,为了救下族人,公主发动禁咒引水淹没了厉城,把一切邪恶埋没,但也伤害了很多无辜百姓,之后才有了你所说的诅咒之事,公主因为杀生太多无法进入轮回,在魂飞魄散之时被我收入到这个魂盒,我在这里维护海边安宁更多的是汲取善念为公主赎罪,为她争取一个进入轮回的机会…可是希望渺茫,除了汲取善念不足还因为她对那个男人的爱狠无法消除。直到算出你这次的劫数,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,这一劫就应在那个男人身边…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